【社保知识100问】07.如何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第一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点击“待遇资格认证”栏目中的“人脸识别认证”。第二步:打开“认证确认”页面,同意协议后开始认证。首次认证点击“开始认证”按钮,选择下载安装待遇资格认证插件,根据提示完...

医保报销全攻略!帮你省钱又省心!

  随着我国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医保保障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费用都可以通过医保来报销哪些可以报销?哪些不能报销?什么情况可以报销多一点?大家来了解一下一、什么情况报销比例可以更高一点?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医保三大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

“医保码”常见问题解答,请收好!

  全国10亿人都在用医保码看病就医“码”上办超便捷医保码有什么用?跟实体卡有什么区别?常见问题解答请收好!一、医保码是什么?医保码,又称“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为参保人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签发的身份标识,是打通医保全流程便民服...

【社保知识100问】06.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的待遇资格认证支持的人群范围是?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养老保险供养亲属、一至四级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

全国10亿人都在用医保码,这些便民服务你体验了吗?

  全国10亿人都在用!就医购药更便捷医保码的功能有哪些?如何激活医保码?一起来看看吧一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码)功能01医保就诊少排队在医院看病,用户可用手机挂号,用医保在线支付费用,减少窗口排队跑腿。①医保在线支付②窗口扫码支付02购药支付更方便到药店...

【社保知识100问】05.如何用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

  参保人员可在线查询本人部分年度的个人权益记录。第一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第二步:选择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服务。第三步:选择本人参保地、年度、险种类型。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这份办理流程请收藏!

  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奔波于车道上的网约车司机追求自由与个性的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申请参加职工医保?一起来了解一下1.哪些人员能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下列人员,可在省内就业地参加职工医保,不受户籍限制。(1)无雇工的个体工...

【社保知识100问】04.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是什么?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反映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是社会保险管理服务的基本内容,全面记录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的登记、缴费、享受待遇及其他反映社会保险个人权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