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财政局2022年市级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2023-12-11 10:10
发布单位:潮州市财政局
【浏览字体:

  根据《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潮府办函〔2020〕1号),2023市财政局共组织实施了9个市级财政支出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和8个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

  项目重点评价方面,聚焦公共卫生服务、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一期工程PPP项目运营、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运动场改造项目(EPC)等重点领域支出,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公办普通高中经费保障、驻镇帮镇扶村等政策实施效果评价,评价资金范围涵盖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以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兼顾政府采购、债券资金项目等类型。经评价,9个项目中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的2个,评为“良”的5个,评为“中”的2个(见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方面,选取了“潮州市卫生健康局”等8个部门,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部门履职效益方面,着重对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实施情况、管财用财工作绩效、部门履职效果等进行评价,客观反映部门工作成效,以推动提升部门管理效率和履职效能。经评价,8个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全部为“良”(见附件2)


  附件1 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结果.xlsx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结果.xlsx



  潮州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