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2024潮安智能卫浴产业大会开幕 开拓卫浴陶瓷产业发展新空间 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2024-03-29 16:45
发布单位: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26日,2024潮安智能卫浴产业大会在“中国卫生陶瓷第一镇”潮安区古巷镇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行业嘉宾和客商,以及潮安智能卫浴业界人士近30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卫浴行业的发展与未来。市委书记何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潮安区古巷镇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共建“中国智能坐便器专业镇”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潮安卫浴产业向更高水平的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迈进。

       副市长朱丹在致辞中表示,潮州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不断开拓卫浴陶瓷产业发展新空间,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希望潮安区以此次产业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产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步伐,着力打造智能化、品牌化、高质量的卫生陶瓷产业,向外展示高品质的“潮州产”陶瓷,不断提升产品的区域影响力,为潮州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创阳表示,潮安卫生陶瓷产量约占全国三分之一,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卫生陶瓷产区。欢迎海内外广大客商通过此次产业大会,以瓷为媒,加强交流,和潮安达成更多人才合作、产业合作、项目合作,共赏潮安智能卫浴新魅力、共享潮安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创合作互利共赢新未来。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詹辉表示,罗湖和潮安将继续携手共进,以产业协作为抓手,以打造卫浴陶瓷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为目标,为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罗湖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协作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联合招商实效,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助力潮安领跑智能卫浴新赛道。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原司长崔钢、中国建筑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市领导雷伟平参加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前往各展区观展。

       据了解,此次产业大会为期5天,主题为“智造赋能 新质生活”。举办地潮安区卫生陶瓷品牌馆总占地面积近20000㎡,参展企业179家,涵盖整体卫浴、智能卫浴、浴室柜、五金水暖、卫浴配件、卫浴设备等板块。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潮安区招商引资推介会”“2024年潮州市潮安区智能卫浴陶瓷产业人才振兴项目‘销创菁英’人才对接招聘会”等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