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卫暨治超工作会议

2024-04-15 11:45
发布单位: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2024年4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卫暨治超工作会议。市整治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潮安区、饶平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全市相关货运企业、货运站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源头单位治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近期货车联合整治工作情况,就货运企业规范运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督促运输企业切实做好车辆管理。市整治办就加强外环北路沿线扬尘污染作业源头和运输车辆飘洒遗漏治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共同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将压力传导至货运行业末端,提升全行业支持创卫工作合力。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货物运输、工程项目等企业和从业人员要按要求签订好创卫治超工作承诺书,依法开展道路运输活动。切实做好车辆清洁,不得带泥带土上路污染路面,造成路面扬尘影响,杜绝超限超载等违规违法行为。三是强化执法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执法,加大对货运车辆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依法从严处罚。对多次出现违规且情节恶劣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企业、人员责任。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