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政数局扶持“优大强”企业四条政策措施

(潮州市政数局扶持“优大强”企业四条政策措施)

2024-04-11 10:43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突出“优大强”鲜明导向,市政数局强化涉企服务,梳理4条扶持“优大强”企业具体政策措施,以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现予以公布:

  市政数局为“优大强”企业发放“政务服务高效办VIP 卡”,持卡企业可享受“一企一专班”“一条龙”保姆式政务服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优大强”企业服务专窗,对持卡企业实行“马上就办”、专人服务、全程帮办、组织协调、催办督办、政策推送、上门服务等服务。

  一、为“优大强”企业提供升级版绿色通道服务

  按照“特事先办、急事快办、易事即办”的原则,提供“优先办理、专人协助,先行收件、容缺预审,主动服务、精准高效”无障碍行政审批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时限、减环节,快速审批并跟踪督办,提高办事效率。

  二、为“优大强”企业提供升级版帮代办服务

  实行帮代办专班一对一“贴身式”全程跟踪服务,选优配强“服务秘书”,为项目单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帮代办服务和主动上门服务。

  三、为“优大强”企业提供全天候延时办、预约办服务

  企业可通过“潮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广东政务服务网、电话及现场预约等方式预约延时服务,享受法定节假日延时办、工作日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等服务。实行“特事特办”,对于急办件,企业可免预约,政务服务随叫随到,提供马上服务。

  四、为“优大强”企业反映的重难点问题优先开通“直通车”服务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对“优大强”企业反映的重难点问题,按企业诉求“直通车”工作机制给予优先办理,即诉即办。严格按照运行机制进行研究、转办,确保承办单位及时完成甄别受理,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