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10-19 08:5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全面提升创卫工作质量 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10月17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交通影响评价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对标国卫标准,梳理清单、对照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要坚持效果导向,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重点工作,选优配强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以较真碰硬的态度狠抓城市卫生乱象整治,聚力打造创卫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责任导向,实行镇街创卫“大评比”,通过晒指标、亮排名倒逼各镇街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真正做到“一把手”亲抓、全方位动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要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创卫工作经费保障力度。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交通影响评价是促进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对于加快推进韩江新城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交通组织具有重要作用。要遵循集约节约用地原则,按照公交优先、慢行友好、停车调控的具体要求,聚焦新建居住区、商业区、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客观公正开展交通影响评价工作,保障道路、公交、停车、充电桩等交通配套设施与城市开发或建设项目同步实施。要深入推进交通影响评价结果应用,健全完善城市出行服务体系,兼顾建设质量与效率,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系数,努力让市民游客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