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9-29 17:3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持续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管理

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9月28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规范旅游市场、教育设施配套、建筑垃圾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我市旅游消费市场或将迎来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旅游客流全面攀升的高峰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管理,提升市民游客的旅游消费体验感、满意度,营造“双节”期间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要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巡查监管执法,紧盯牌坊街、广济桥等重点场所以及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加密执法检查频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整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维护好潮州旅游城市形象。要围绕保安全、保畅通目标,规范交通运输市场,全面优化游客接驳运输系统,细化客流高峰时段应对预案,强化交通调度与指挥疏导,探索以智慧停车错峰计价等方式破解“停车难”问题,统筹推进重点车辆安全专项整治、事故易发路段改造提升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抓紧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分类处置、全程监管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源头单位的信息化管理,扶持建筑垃圾资源利用企业壮大发展,推动建筑垃圾减量化管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新建住宅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教育设施配套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教育事业三年提升计划,坚持远近结合、分布实施,结合人口分布、交通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分轻重缓急推进新建住宅区配套教育设施、优质学校扩容等工作,并将配套教育设施作为新建住宅区的硬要求、硬约束,全力满足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就近入学需求,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配置,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