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潮州进出口23.5亿元 比增38.1%

2022-06-06 09:5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记者近日从潮州海关获悉,今年1-4月,我市进出口7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高于同期全国、全省增长水平。4月份,我市进出口23.5亿元,增长38.1%;其中,出口17.9亿元,增长29.7%;进口5.6亿元,增长73.7%。

  出口方面,4月份潮州市对美国、东盟、欧盟(不含英国)前三大贸易市场出口稳定增长,分别出口4亿元、2.9亿元、2.5亿元,分别增长57.3%、21.2%、53.9%,合计占潮州市同期出口总值的52.8%;陶瓷、食品和机电产品前三大出口产品分别出口7.1亿元、4亿元和2.2亿元,分别增长41.2%、15.7%和15.3%。

  进口方面,4月份潮州市进口煤及褐煤2.7亿元;同期进口液化石油气2.3亿元。

  “接下来,我关将坚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全面开展汕头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行动,推动落实24项细化措施,第一时间让企业用上好政策。”潮州海关关长陈晓明表示,该关将对辖区内有进出口业务企业开展广覆盖调研,推广企业协调员机制,设立助企纾困热线电话,开展进出口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切实将党中央的“好政策”以及海关的“好措施”转化为进出口企业手中的“真金白银”。

  据陈晓明介绍,潮州海关将坚持抗疫情、保畅通,实施“互联网+”“24小时预约通关”,简化新冠疫苗试剂等涉疫物资出境卫生检疫审批手续,保障涉疫物资快速通关。同时,设立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查检、优先查检,做到“随报随查、随查随放”,提高供港澳食品和农副产品监管水平和验放效率。

  在促进新业态发展方面,潮州海关将积极推动潮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广跨境电商简化申报、优先查验、退货监管等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推动跨境电商从进货、展示到销售、退货等全链条创新发展。(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通讯员 连潮强 周梦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