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聘任首批10名招商引资顾问

2022-05-23 10:4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人民政府聘任首批10名招商引资顾问

培育发展沃土 激发澎湃动能


  昨天,在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潮州招商引资推介会,会上为10名潮州市人民政府首批招商引资顾问授牌。当前潮州的营商环境如何?招商引资顾问对潮州的投资环境有哪些期待?他们将如何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采访了部分招商引资顾问,请他们畅谈对潮州的看法。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是最好的招商资本。优化营商环境7方面40项措施落地实施,行政审批时间压缩率达到94%,2021中国城市营商硬环境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73位……近年来,潮州倾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潮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项项锐意创新的改革,擦亮了营商环境优质名片;一次次宾至如归的服务,赢得了暖心爽心良好口碑。得益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达的生态文明,良好的政务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潮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企业家成长的摇篮,高质量发展“强磁场”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作为首批招商引资顾问中的一员,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管乔中感到十分荣幸。管乔中认为,10名招商引资顾问的“朋友圈”能量巨大,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且具备人脉网络、企业资源、社会活动能力。”管乔中表示,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出新招、出实招,有水平、有气魄,潮州是一片投资沃土,公司拟投资约15亿元的凯普医学科学园项目决定落户潮州,就是最好的说明。

  管乔中还表示,当前,潮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接下来将积极宣传潮州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调动各类资源,协助引荐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先进技术落户潮州,助力潮州高质量发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本次引资推介会令人振奋,这是潮州新一轮大发展的前奏。” 佛山市潮州商会会长、佛山市睿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忠说,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潮州发展注入新的文化活力,必将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到潮投资。“我非常期待家乡的引资新政切实落地,服务更多的企业,更好地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受聘为招商引资顾问,王承忠表示深感荣幸。目前,佛山市潮州商会会员单位有300多家,涉及不锈钢、卫洁、陶瓷、新能源、教育、餐饮、投资等领域。下来,他将努力研究潮州投资生态,为会员单位讲好潮州故事,增强大家对潮州发展的信心,为回乡投资的企业家提供更多的资讯和资源的对接。(潮州日报记者 吴育杭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