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全市“一盘棋” 强化“四统筹” 全力开创招商引资“潮州模式”和“潮州速度”

2022-02-26 09: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在市“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市“一盘棋” 强化“四统筹” 全力开创招商引资“潮州模式”和“潮州速度”


  2月25日,我市召开“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市“一盘棋”,系统强化“四统筹”,以大干快上的拼劲、大胆作为的冲劲、大抓项目的干劲,掀起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强劲攻势,全力开创招商引资“潮州模式”和“潮州速度”。

  “项目质量决定发展质量。”何广延指出,招商引资是“工业立市”“实业兴市”的“先手棋”,也是引进大项目、发展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的“关键招”,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全新的机制、全新的平台、全新的队伍、全新的举措和全新的作为,奋力开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何广延强调,要统筹规划,抓紧制订“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抓好产业布局、承载平台、链条延伸等的科学规划引导。结合“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韩江新城开发建设等战略部署,引导招商引资项目精准落地、集聚发展。明确各产业园区功能定位和主导产业,坚持“差异化规划”“差异化招商”,着力构建“一平台一主业”的错位竞争格局。加快编制八大传统支柱产业和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投资布局导引,全力招引一批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广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

  何广延强调,要统筹力量,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主体作用、潮商侨商的桥梁作用和专业队伍的先锋作用,形成全市上下、海内海外同向发力、齐抓招商的工作格局。要统筹要素,全面强化招商引资的资金、用地、政策等保障,全力打造投资宝地、营商高地。

  “态度要诚恳谦逊,服务要优质高效。”何广延强调,要统筹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大力推广“拿地即开工”“当年洽谈、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等成功做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工作,以细致周到的“优服务”跑出招商引资的“加速度”,让企业和项目愿意来、谈得来、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快发展。

  市领导林文锋、朱丹、佘楚雄、雷伟平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