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周岳林督导检查包联点湘桥区太平街道创文创卫工作

2024-03-12 17:02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卫工作,2 月29 日下午,市领导周岳林同志带队到包联点湘桥区太平街道下西平路、砖亭巷社区等督导检查创文创卫工作。

  下足绣花精细治理功夫

  鼓励多方参与创卫行动

  周岳林同志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实地调研了古树庙街路段、下东平路、王厝堀直巷、砖亭巷、家伙巷、德兴里文化活动中心、长山里南巷、新平街横巷、新平街等地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下东平路384号旁边阳沟整治情况及危房排危清拆整治微改造情况,创卫重点整治点来龙庵前王厝堀池墘周边整治情况及成效。从检查情况看,各点位总体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创文创卫整治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内街巷道存在车辆停放杂乱无序,路面未施划停车位;二是部分巷道垃圾保洁清运力度仍需加强;三是一些巷道存在路面破损、建筑物外墙外立面斑驳、危房等问题;四是部分民居建筑物上存在电线裸露乱搭,废弃物品堆放杂乱等。

  现场检查人员实地对古城区车辆停车位施划和管理,古城区垃圾站作业、道路卫生保洁,古城区古建筑修葺优化提升和私人出租电动车造成通行混乱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周岳林同志要求包联点湘桥区太平街道下西平路、砖亭巷社区和相关单位要奋蹄扬鞭,紧盯细枝末节,下足绣花功夫严格对照创卫清单,推动多方参与综合治理,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以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打好创卫攻坚战。检查组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向街道及各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他强调,要强化风貌管控提升工程,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做好古城墙、古建筑墙体外立面改造提升等工作;要聚焦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增加垃圾清运及厕所保洁频次,优化垃圾中转站日常作业时间,保持垃圾桶及卫生间周围整洁,提升街道卫生环境品质;要加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车辆停放管理,科学规范设置停车位,规范古城区通行秩序。市交通整治办、湘桥区分管创卫工作领导,包联点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卫健、市监、城管工作责任人;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湘桥区城综局、湘桥公安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潮州深能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了督导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