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佘楚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潮安区彩塘镇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2024-03-12 16:55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024年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佘楚雄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潮安区彩塘镇检查督导创卫工作,并对上周督导检查过的问题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

  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重点点位 

做优做实创卫各项工作

实地察看道路沿线卫生情况

  佘楚雄一行先后来到彩塘镇华美二村、骊塘三村等,实地察看道路沿线卫生保洁、绿化美化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创卫工作动态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堆放、杂草丛生、公厕卫生、“三线”整治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迅速整改落实。

图片

交流创卫工作动态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佘楚雄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心沉到基层、压到一线、落到末梢,严格落实巡查信息反馈机制,齐心协力做优做实创卫各项工作。要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和关键环节,统筹抓好主次干道保洁、环境乱象整治、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持续深入实施城中村整治攻坚,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面貌。要创新探索农村闲置土地利用的新途径,谋划实施智慧停车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用好用活“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名片,做强做优日用餐具、医疗器械等产品,扶持一批“优大强”企业,培育壮大研发设计、物流、展销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新赛道,着力打造现代工业新城。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激活社会资源、集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招商引资、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强镇兴村,凝聚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