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回家过年的乡亲点赞潮州创文创卫工作成效

2024-02-28 09:59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城市“颜值”大幅提升,文明风尚处处可见……春节期间,感受到家乡创文创卫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一些回家过节的旅外乡亲纷纷表示赞赏。

  春节回潮州过年的邱女士,带着丈夫和小孩品尝潮州美食过程中,发现家乡创文创卫   工作带来了可喜变化。例如很多餐厅会主动提供公勺公筷,餐厅内大多数顾客都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小食店门口顾客都能自觉排队等。“很多细节让我感受到,家乡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邱女士说。

  春节期间,西湖公园、滨江长廊、北阁佛灯等热门景区景点热闹非凡。返乡过节的谢先生在游览部分景区景点时,也感受到环境卫生的喜人变化。“各个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现象有所减少。”谢先生说,他还观察到,各个景区景点周围新建了不少公共卫生间,有的还增设了临时卫生间,让市民游客如厕更方便。

  志愿者在牌坊街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服务

  在外读书的小林则对节日期间家乡的志愿服务赞不绝口。“春节期间,我在各个景区景点都看到志愿者不厌其烦地为外地游客提供旅游指引服务,协助交警人员维持交通秩序,这些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精神风貌的直观体现。”此外,小林还观察到,家乡多处道路新设置了不少分类垃圾箱,垃圾分类氛围越发浓厚。“我在牌坊街还看到有志愿者指引游客如何正确使用分类垃圾箱,这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小林说,身为一名潮州人,她为家乡在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到自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