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潮州市创卫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2024-02-28 09:55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月5日,潮州市创卫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近期创卫工作的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吴育墩主持会议。

  王文森指出,当前,我市创卫工作成效正逐步显现,呈良性发展态势,这离不开全市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今年是创卫工作的“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继续保持力度。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创卫氛围,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强大的执行力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市领导和单位包联制度,协调、解决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困难和问题,针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加强日常巡查,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特别是在针对城市“牛皮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上,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春节”“元宵”即将来临,要营造安全、祥和、整洁、有序、喜庆的城市环境,迎接八方来客,欢度佳节,同时要防止节后环境卫生问题反弹。 二要继续提高精度。引入现代化管理手段,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靶向发力,分区域进行摸底排查,抓住关键环节,对潮汕路、护堤路等重点区域和迎国检点位的存在问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迅速将工作抓细抓实,通过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创卫工作的整体效能。三要继续提升满意度。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创卫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与宣传部和相关区政府沟通协调,将创文、美食之都融入宣传内容。要通过多种渠道普及相关知识,继续做好宣传、广泛动员,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让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要积极回应市民关切,敢于曝光不良现象,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民众对创卫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