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梁道彬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潮安区创卫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2024-02-28 09:53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道彬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潮安区庵埠镇、金石镇检查督导创卫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在庵埠镇文里村村委会,梁道彬仔细查阅创卫工作台账,向工作人员了解文里村垃圾清运、卫生健康宣传、群众参与等情况,并到文里村村道、新安市场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协调解决创卫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梁道彬对文里村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治理“脏乱差”、卫生网格化管理等有效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严格对照测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创卫热情,让群众成为创卫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督查指导,做好重点难点问题跟踪销号,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

  梁道彬随后来到金石镇综治中心,详细查看有关台账资料,对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稳定部署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强调,春节临近,社会矛盾风险现实存在,各类案件事故易发多发,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一刻都不能麻痹大意。要强化涉稳风险预警预测,全面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拉出清单、列入台账、分类施策,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风险隐患源头治理,特别是针对家庭矛盾、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要处早处小,及时化解;要强化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活失意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帮扶,切实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燃放烟花爆竹、举办民俗活动的,县、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从细从实做好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民俗活动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