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政协专家智库成立

2024-04-16 09:5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政协专家智库成立

26名专家学者获聘上任

打造市政协的“人才库”“智囊团”


  昨天,潮州市政协专家智库成立大会举行。2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获聘上任,成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囊团”。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文森向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对专家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优势,施展才干,将学术研究与参政议政有机结合,聚焦潮州“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围绕潮州实施“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政协信息》、调研报告、专题讲座等渠道,为助力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提供智力支撑。市政协要强化服务保障,在课题研究、知情明政、联络服务等方面给予专家支持,将专家智库打造成一个活跃、双赢、开放、永久的平台,汇聚政协智库人才力量,不断提高市政协资政的“含金量”和建言的“靶向性”,更好发挥政协职能,服务潮州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成立潮州市政协专家智库,是市政协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省政协有关要求的创新举措,旨在打造市政协的“人才库”和“智囊团”。本次受聘的26位智库专家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党校、研究院、企业等单位,在本专业、本行业、本领域都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术专长涵盖哲学、社会学、文学、历史、经济、农业、人工智能、政策研究、潮州文化等多个领域。座谈会上,各位智库专家逐一发言,从潮州实际出发,就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杜妙拉、伍茸、陈燕芳、雷伟平,秘书长吴维凯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