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跑友相聚千年古城 点赞“秀美潮州”

2024-04-15 11:4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八千跑友相聚千年古城 点赞“秀美潮州”

  4月14日,中国秀美之城潮州迎来一场全民体育盛会。当天上午7时,随着发令枪响,人民保险·2024潮州半程马拉松赛活力开跑,来自中国、美国、埃塞俄比亚等地8000名跑友迎着春暖花开,共赴奔跑之约,尽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食之都”山水画卷的美好。贴心的服务、充足的保障、诱人的美食和秀丽的风景,让参赛运动员们对潮州赞不绝口。

外地跑友“表白”潮州:这座城市很Nice!

  本次马拉松赛搭建了一个叙乡情、联乡谊的人文交流平台,也吸引了一些海外华侨回乡参与这场万众期待的体育盛会。“大街顶、湘子桥、昌黎路小学……这座城市很Nice,城市面貌非常好,能够在家乡参加这项体育盛事,非常有意义。”美国旧金山华侨连智洪时隔五十年重返故里,向记者细数儿时对于潮州的记忆,难掩心中激动之情。他笑称:“一位难求!报名通道开放没多久,半马名额就被抢光了,只能参加健康跑,希望下次机会再来潮州参赛。”

  “赛道风景美如画,酒店服务非常贴心,潮州人民非常热情。”来自中国香港的参赛选手龙涵菡感慨,很久之前就期待来潮州了,感谢这次比赛,让她有很好的机会领略潮州风光,挥洒汗水,品尝美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潮州人民身体健康!”

世界冠军现场助阵:十分感动自豪!

  “很荣幸作为受邀嘉宾参加家乡举办的半程马拉松,内心很振奋,看着跑者们奔跑在我们这座美丽的潮州古城,作为潮州人的我感到十分自豪。”举重世界杯冠军张宛琼认为,现今潮州的体育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群众也越来越关心自己的身体素质,作为深耕体育行业的一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喜欢上体育运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本地跑友给力支持:相当值得!

  “家门口的比赛当然要支持一下。事实证明,相当值得!”来自湘桥区的跑友安小姐说,虽然跑的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风景,但是不一样的是,这次她是和所有人一起跑。“跑起来,动起来,坚持下去,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这也是一次展示潮州文化、美食的好机会。期待下一次,挑战半程马拉松!”

亲子家庭享受欢乐:我们还想再来!

  来自河北、在潮安庵埠工作的王静波夫妇带着女儿参加了健康跑。女儿年龄虽小,但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为她们点赞!”王静波告诉记者,他们在潮州工作两年了,感受到潮州的发展变化非常快。比赛现场,也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和支持,希望潮州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潮州环境卫生很干净,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很到位,我们还想再来!”选手麦先生一家五口从深圳来到潮州参加健康跑,最小的女儿还坐在手推车里,与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参赛。“我是一个跑步爱好者,目前已经参加了多场比赛。”麦先生说,和家人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更重要的是享受马拉松赛事带来的欢乐,感受运动带来的活力。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玫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