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促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4-04-04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促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4月3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促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领域优先发展产业项目认定等事项。

会议审议了《潮州市促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促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潮州市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制订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对茶农、茶企、茶叶协会等的政策宣传,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要树立“扶优扶强”鲜明导向,推动政策、资金等要素向“有数有税”的优质茶企集中倾斜,发力“商品茶”“拼配茶”新赛道,改变“小农经济”“小散经济”等落后发展模式。要坚持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推广“四统一”体系,统筹做好茶业标准体系建设、原产地标志授权使用、茶叶品质管控追溯等工作,努力擦亮凤凰单丛茶“金字招牌”。要加强全产业链招商,依托潮州市食品、陶瓷、不锈钢等产业基础,招引更多优质茶企和优质项目落户潮州,延伸发展茶饮茶食、茶具茶器、茶文创等配套产业,不断增强潮州茶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文旅领域优先发展产业项目认定标准。会议指出,明确文旅领域优先发展产业项目认定标准,对于推动大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实现文旅赋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潮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全力招引大型文旅企业到潮州考察投资,大力发展演艺、文创乐园、美食体验、文化创意、星级酒店等产业,加强城市IP打造、运营和周边开发,切实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胜势,努力把潮州建设成为区域文旅中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府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