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夫茶》《潮州有座广济桥》宣传片亮相古城区 向游客展示潮州城市文化魅力

2024-04-04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连日来,《潮州工夫茶》和《潮州有座广济桥》宣传片在湘桥区太平街道辖区内大屏幕滚动播放,一帧帧大气唯美的画面,让游客透过镜头更好了解潮州城市文化和非遗项目,领略潮州历史文化魅力,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记者在古城区牌坊街东门直街看到,部分商铺前的LED屏幕正播放着《潮州工夫茶》和《潮州有座广济桥》两条宣传片。“近段时间,我们在店前大屏幕播放宣传片,让前来购买产品的游客了解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工夫茶文化。”潮膳楼店长吴文立说,希望通过宣传片的播放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潮州文化,到潮州旅游,品尝地道的潮州菜和潮州工夫茶。

同样位于东门直街的潮绣世家潮绣馆,也在入馆显眼位置设置大屏幕,滚动播放《潮州工夫茶》和《潮州有座广济桥》宣传片。“这两部片子不仅展示了潮州城市形象,也展示了潮州传统文化的魅力。”潮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哲翰说,连日来,进馆参观购买潮绣有关产品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宣传片,作为一名年轻的传承人,将在做好非遗传承的同时,向更多游客推介潮州、宣传潮州文化。

“这两部宣传片对于初次到潮州的游客来说,看过以后会觉得更想特别深入去了解这座城市,感受地道的潮州文化。潮州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地方!”江苏游客姚先生说。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