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楚雄到潮安区金石镇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因地制宜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4-04-04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佘楚雄带队到潮安区金石镇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佘楚雄一行先后前往金石镇金石大道、翁厝村、廖厝村等,实地察看了“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和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分析镇村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求的具体思路和措施,提出指导意见。

佘楚雄强调,要抓机遇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对“百千万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立足金石镇区位发展特点,严格对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镇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要求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准确找出制约金石镇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产业抓特色,树立现代产业思维,发挥金石镇资源禀赋优势,打造好花卉产业带、家居产业带及休闲商贸带,有力有序构建“一心三带”产业发展格局。要精准摸清在外乡贤创业情况,利用数字化平台成立相关产业联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镇产业化建设,放眼全国、全省市场打造“金石”品牌。要抓民生抓管理,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转“管理”为“服务”,为特色产业打造发展沃土和优质营商环境,夯实民生保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抓环境造名村,结合创文创卫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串珠成链将“七个一”项目谋划好建设好,打造具有金石特色的美丽圩镇,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