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

2024-04-04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市教育局组织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市金山实验学校和高级实验学校等部分市直学校约150名团员代表前往西湖公园举行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3153559.jpg

在西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学生献花致敬英烈。   蛟玉 摄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活动还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近期,潮州市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代表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通过缅怀烈士、祭奠英灵,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在缅怀革命先烈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参加祭扫英烈活动的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