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 潮州市震感明显

2024-04-04 10:1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昨日7时58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潮州市不少市民感受到明显震感。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受台湾花莲县海域地震的影响,潮州市震感明显,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此次震中位于海域,离台湾岛最近约14公里。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等地震感非常明显,浙江、江苏、上海等地亦有震感反馈。

“我当时还在睡觉,突然听到柜子剧烈的晃动声,马上起床才知道发生地震。”家住绿榕北路一小区7楼的陈先生说。家住同一小区的居民林小姐正准备去上班,突然看到客厅的吊灯一阵晃动,大约1分钟后晃动停止。随后,林小姐打开手机,看到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地震的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后,许多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有明显震感”“感觉床在晃动”“被晃醒了”等信息。

“震中位于台湾花莲县海域,距离潮州市城区约530公里,不会对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市民不用过度担心。”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潮州各地震前兆观测数据平稳,没有异常情况,该局也将继续强化震情监视和短临跟踪工作,密切监视地震活动情况。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嘉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