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震”而动 师生有序撤离

2024-04-04 10:1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撤离中这种友爱互助、充满温情的场景令我非常感动,这些老师和同学是我学习的榜样。”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学生郭书迪在地震撤离后对记者说。

昨日7时58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潮州震感明显。此时正值上课时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的师生们迅速反应、临危不乱,按照平时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的要求,沿着预定的路线撤离,所有人都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危情中见温暖,关键时刻一个都不能落下。潮州华附初一级一位行动不便的小儿麻痹症学生,在科任老师李虹的搀扶下正在撤离。军人出身的老师李勋见状,立刻背起学生冲向操场。

除了师生间的温暖情谊,在疏散中也看到了同学间感人的一幕。高一级学生蔡耿樾紧急撤离时仍不忘关心同学,迅速背起一位腿部受伤的同学,还有两位学生拿着双拐随护前行,一起转移到相对安全的校道。

在场师生都被这些暖心行为所感动,纷纷点赞。在这场撤离中,潮州华附的师生们用真情与行动,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真实的应对就是最好的检验,平时的演练成就了危急时刻的从容、有序、安全。除了潮州华附,饶平县英才实验学校、湘桥区铮蓉中学等中小学校均在地震发生后4分钟内,全部有序撤离到操场,上演了一场场教科书级别的撤离实战。

一直以来,潮州市高度重视中小学校防灾避险工作,通过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主题班会、组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等措施,将安全教育渗透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学校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玫 黄嘉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