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4-04-03 10:4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4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发展;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加强文化强市建设,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新能源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大力发展新型储能等新能源产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常态化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突出实干担当抓好干部专业训练,着力培养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动设备更新,鼓励支持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出台针对性促消费政策,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落实《条例》为契机,紧盯“百千万工程”等重点任务,持续提升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城镇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清明假期即将到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气瓶全链条监管,加大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和维护力度。要加强巡防管护,严格火源管控,抓实抓细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要狠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要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突出防御局地强降水导致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潮州市2024年推进“百千万工程”集成式改革十大改革举措》。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同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一体推进,深化集成式改革。要着眼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招商引资。要着眼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拿出硬招实招,确保干则必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