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季美食之旅入围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主题)名单

2024-04-03 10:4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主题)名单公布 

潮州春季美食之旅入围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主题)名单,其中“海滨邹鲁、美食之都”——潮州春季美食之旅入围春季线路名单,也是此次我市唯一入围名单的精品线路。

  在这条线路中,包含了湘桥区官塘镇(牛肉火锅、鱼生)——磷溪镇溪口村(卤鹅)——韩江府城民俗博物馆(鼠壳粿、红桃粿)——意溪金山大桥湿地公园(意溪朥饼)——潮州古城(潮州菜、生腌、朴枳粿、蚝煎、翻沙芋、手捶牛肉丸、腐乳饼……)——青龙古庙。

  潮州是一座美食之都,拥有诸多享誉海内外的美食产品,潮州也是一座文化之城,蕴藏着大量公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春日里的潮州,除了有特色美食可品尝外,还能感受到潮州丰富的地方民俗文化魅力,如英歌舞、溪口村“穿蔗巷”、青龙古庙文化巡游、意溪镇“重元宵”等,让人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的推出,旨在贯彻落实我省“百千万工程”相关部署,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参照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美食旅游线路及旅游美食申报要求,经审核各市线路申报资料,此次共有20条线路跻身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春、夏季主题)行列。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