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林业局多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3 10:3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林业局多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巡查巡护 排查火灾隐患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百花寄哀思。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近日,市林业局印发《潮州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采取“十二个一”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确保潮州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潮州市林业局在清明节期间将紧盯传统上山祭拜习俗特点,严抓森林火灾风险的源头管控,在全市642个主要进山路口等关键区域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压实各级林长、护林员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市497名护林员全员上岗,强化巡查巡护力度,依托森林防灭火数字化管理平台,运用北斗巡护终端和全市59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加强对烟点、火点的监测,最大化实现监测无盲区死角。“清明节期间,全市林业系统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制度,依法依规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潮州市第一林长和林长联合签发2024年第1号林长令,强调要在全社会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全力防控森林火灾风险,共同保护森林生态安全。市林业局呼吁市民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自觉摒弃祭扫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文明安全祭扫,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共同守护好绿美潮州生态建设成果。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