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卫生健康局“谁执法谁普法”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2021-03-18 11:01
发布单位:潮州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字体:


序号

负责科室

普法工作分工

1

办公室

负责《保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访条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2

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负责《统计法》《网络安全法》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3

财务科

负责《预算法》《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4

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

负责制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普法实施方案和普法工作的具体组织,牵头制定局机关普法责任清单。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并配合各科室做好专业法律宣传工作。

5

体制改革科

协助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政策法规文件的宣传。

6

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艾滋病防治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7

医政医管科

负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血液制品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护士条例》《广东省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广东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8

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

负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广东省母婴保健管理条例》《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9

职业健康科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尘肺病防治条例》《放射性同位数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10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11

科技宣教科

面向社会和公众的卫生健康普法工作,重点通过各种媒体广泛普及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负责《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12

爱国卫生科

负责《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13

人事科

负责公务员法制培训考核工作以及落实公务员晋升依法行政考核制度,重点宣传《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14

机关党委

负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