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2018年二季度市场消费运行情况分析

( )

2018-07-19 22:53
发布单位:市商务局
【浏览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消费保持活跃。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5.93亿元,增长8.3%;分地域看,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192.35亿元,增长8.5%,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103.58亿元,增长8.5%。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零售额271.93亿元,增长8.4%;住宿餐饮业零售额24.00亿元,增长7.5%。旅游市场持续畅旺,全市实现旅游收入129.87亿元,增长29.1%;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856.03万人次,增长29.6%;客房出租率为47%。

上半年,全市物价温和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0%。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0.6个百分点。但由于缺乏外部动力,全市社消零增长缓慢,目前在居民家庭消费支出中,教育、医疗、住房支出所占比重较大,导致消费乏力,对居民消费预期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制约了消费需求的扩大,进而影响到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必须进一步激发我市居民消费欲望,有效释放足够购买力拉动消费增长。

                                   

                                  潮州市商务局

                                 2018年7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