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情况

2022-12-16 11:21
发布单位:潮州市财政局
【浏览字体:

  根据《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潮府办函〔2020〕1号),2022年市财政局持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建设,拓宽预算绩效管理领域,重点评价聚焦城乡义务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储备粮油储备管理等重点领域支出,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僵尸企业出清等政策实施效果评价,评价资金范围涵盖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以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兼顾政府采购、债券资金项目等类型。健全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常态机制,选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个部门,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部门履职效益方面,着重对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实施情况、管财用财工作绩效、部门履职效果等进行评价,客观反映部门工作成效,以推动提升部门管理效率和履职效能。

  经评价,“市级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等10个项目中,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的1个,评为“良”的6个,评为“中”的3个(见附件1)。对中共潮州市委党校等8个部门开展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1个部门绩效评价等级为“优”,6个部门绩效评价等级为“良”1个部门绩效评价等级为“中”(见附件2)。

  总体来看,被评价部门立足本部门履职主责主业,项目预算安排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疫情防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能力,加强粮食储备等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较好成效,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总体良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提升,较好地实现预期绩效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1 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结果.xlsx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结果.xlsx



  潮州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1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