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 )

2019-01-02 17:09
发布单位:市审计局
【浏览字体:

2018年度,潮州市审计局对达到审计整改期限的47个审计项目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主要采取下列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一是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帐,对审计发现的每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登记,及时跟进;二是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反馈制度,按“谁审计谁落实”原则,各业务科室对各自实施审计的项目,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报送问题整改情况;三是实行定期跟踪检查制度,派出审计整改检查组对所有到达审计整改期限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逐个问题过关;四是引入市委市政府督办机制,将审计整改范围广、难度大的问题提交给市委市政府纳入督查范围。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被审计(调查)单位能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能认真进行整改。但仍存在部分被审计单位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敷衍应付审计整改,导致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及时,甚至出现“屡审屡犯”。对整改存在的问题,在12月26日召开的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殷昭举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上述47个审计项目处理应上交财政1714.85万元,已上交1036.33万元;应补交税款201.25万元,已补交7.68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22152.9万元,已归还19945.3万元;应调账金额39299.9万元,已调账12353.3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663个,已整改完毕426个,正在整改中142个,因各种原因未整改95个;提出审计建议104条,已得到相关地区、部门重视并加以采纳92 条;审计促进24个单位建立或修订制度42项。

(上述情况,不包括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其审计结果按规定另行公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