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46号提案答复的函

( )

2018-07-02 00:14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丁文雄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县道X075枫韩线外环北路以北道路改造及道路两侧整治工程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县道X075枫韩线外环北路至韩西村路段是我市沿韩江西岸方向联系北部赤凤、归湖韩江西岸片区的唯一通道,路段现状为2车道三级水泥混凝土公路,该路段为我市载砂石和商品混凝土重型车辆的主要运输路段,受重载车辆影响破损严重,需对该路段进行改建。我市已于2017年组织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评审,项目起点位于现状银槐北路与外环北路交界处,终点连接梅州市丰顺县乡道Y212田坫-庵坑线,全长约19.3公里(其中湘桥段约7.5公里,潮安段约11.8公里),按双向4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改建,估算投资约9.7亿元。

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和饮用水源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我局将近期对X075枫韩线湘桥区段进行路面改造,现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该路段改建工程建设方案,拟按三级公路双向两车道标准进行建设,包括在靠韩江侧设置混凝土护栏,起着拦水和防护作用,并每隔一段距离,埋设横管把水引入远离韩江一侧,项目估算投资约7200万元。现该项目建设方案已上报市政府。

二、潮安区政府对该道路进行环境整治,组织沿线乡镇及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清理整治沿线非法堆沙点、河沙采砂点、碎石场,经有效的清理整治,有力打击遏制了非法堆沙点、河沙采砂点、碎石场的存在。

三、市国土局、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扬尘整治工作的要求,按各自职能,分别对市区各矿山企业和堆砂场进行整治,通过加强运载车辆的规范管理,严格要求运载车辆做到不超载、不飘洒,并做好遮盖措施,确保从运输源头上做好扬尘污染的防治。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6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