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出台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

2020-08-21 15: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配套制度,更好地适应相关政策和实践发展要求,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落实落细,近日,潮州市财政局印发了《潮州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一是明确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机制。《办法》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开展绩效目标管理,明晰了市县财政部门以及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多层次管理机制,强化预算责任和绩效责任“双约束”。

  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龙头作用。《办法》将绩效目标管理关口前移至预算编制环节,明确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布置、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对未按规定申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的,不得纳入市级财政资金项目库及编列预算。

  三是细化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各环节流程。《办法》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作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规定,从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下达、公开和应用等环节,规范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业务流程,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通过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绩效优先”的导向,增强部门“有绩效地做事,做有绩效的事”的意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