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联合行动

2019-10-18 15:56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IMG_20191015_0934491.jpg

  为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确保整治成效,近日,我局联合潮安区和饶平县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检查行动。

IMG_20191015_170512.jpg

  联合检查行动聚集农产品农(兽)药残留和销售禁限用农药、兽药等问题,重点检查农产品生产基地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禁限用农(兽)药问题,是否建立生产过程记录档案;农资经营主体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禁用农(兽)药以及购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等。共随机检查潮安区的生猪、水产养殖基地和兽药经营单位各1家;检查饶平县的蔬菜生产基地1家,农药经营单位2家。检查中对发现个别农药经营单位未亮证经营、农药销售台柜品种分类不规范等问题予以纠正,未发现存在销售和使用禁用农(兽)药问题。

IMG_20191015_163555.jpg

  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集中力集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6项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10月10日,共检查农业生产经营主体764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692人次,查处问题2起,立案1宗,责令整改9起,开展指导培训18场次,培训人人数564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