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工作初见成效

( )

2019-05-30 04:10
发布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5月28日上午9时,潮州市绵德幼儿园易址新建工程项目通过竞价选取方式,在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潮州完成交易。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见证下,符合条件且报名参与竞争的中介机构通过网上输入各自竞标价,经过1轮5分钟限时竞价,最终由广东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以最低价18000元竞价成功,被选取为提供“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中介服务的中介机构。

自5月22日我市首单交易成功以来,短短一周内,在平台发布的9个采购项目中,通过竞价选取、随机抽取和直接选取3种公开选取方式,从发布公告到选取成功平均用时仅为6天,累计已成功交易9单,至此,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潮州项目交易量实现从无到有,再到领跑粤东地区的飞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稳步推进涉审中介服务从“场外分散交易”变为“场内集中交易”,实现对中介机构服务收费、服务时限“双下降”,得到了企业纷纷的点赞。

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作为省、市“数字政府”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解决全省各地中介服务资源不均等问题,促进形成规范、高效、透明的中介服务市场。根据《关于做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上线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潮机编办函﹝2019﹞33号)精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着重就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于今年4月份会同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有关工作的通知》(潮政数函﹝2019﹞41号),明确凡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已经录入的中介服务项目的,必须通过中介服务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购买中介服务,并凭财政性资金项目合同和中选通知书向财政部门申请支付中介服务费或在项目经费中自行支付。针对中介服务超市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措施,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由点扩面、串珠成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28日,我市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按其职能分工已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上录入、公布的市级中介服务事项共131项,已通过审核进驻超市的中介服务机构共12家,项目业主共29家。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以落实市纪委《关于我市涉企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的调研报告》文件精神为契机,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信用体系为核心,管理好、运营好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利用“互联网+中介服务”加速中介服务市场化、规范化、透明化和便利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