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实现“零突破”顺利达成首单交易

( )

2019-05-24 04:09
发布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5月22日下午5时30分,我市首个上线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项目交易顺利完成,实现“零突破”,这标志着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首单成功交易为潮州市城区主干道人行道改造提升项目第一标段地形测量项目,投资额达166,048,400元,由项目业主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公开选取潮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作为出具测绘报告的中介机构。该项目从发布公告到交易成功仅用6天,大大缩短了时限,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让项目业主通过网上中介超市足不出户就可以选到称心如意的中介机构,真正让群众体验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潮州的管理机构,高度重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我局按照机构改革后新的工作职责,不断深化政策研究,将该项工作作为破解群众办事痛点、堵点和改革“切入口”,逐步开展、层层落实,加强培训、推广宣传,不断完善超市功能。同时,将已进驻超市的中介服务事项与市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比对,敦促未录入事项的相关单位在机构改革后新的“三定”基础上,梳理、调整、录入中介服务事项并向社会公布,多方面推进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上线运行。下一步,市政数局将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最大化发挥中介超市的作用,促进全市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