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聚力推动绿美生态建设!湘桥区统一战线携手共植“同心林”

2024-03-14 10:24
发布单位: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字体:

  春和景明万物长,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湘桥区在意溪镇埔东村、桂坑村及磷溪镇美堤村开展“‘湘’约绿美·‘植’此青绿”植树活动。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俊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区政协副主席邱陶杰参加活动。


1.jpg


  在埔东村植树现场,曾俊喜、陈榆与干群一起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认真栽种每一棵树苗。大家严格按照“苗正、踏实、规范”的要求,抬苗入坑、扶苗正苗、挥锹培土、踩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约150棵杜鹃花顺利“安家”、迎风挺立,为湘桥再添一抹靓丽色彩。


2.jpg


  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在桂坑村、美堤村的植树点,干部群众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合力种下紫绣球风铃木、黄槿树、竹子等约700棵树苗。

  湘桥区委统战部及区各民主党派、区侨联、区工商联、区佛协、区新阶联、区青企联代表,潮州市港澳人士联谊会及港澳人士、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湘桥充“植”。

  “作为无党派人士,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湘桥区新阶联顾问、无党派人士章海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湘桥生态建设。

  在潮港澳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黄国琳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潮州港澳人士联谊会会在省委、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同时,我们也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为绿美湘桥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区委关于绿美湘桥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广泛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建设湘桥“统”字号“同心林”“侨心林”“团结林”“祈福林”主题林地,并积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方式参与绿美湘桥生态建设。截至目前,统一战线成员投入120多万元,为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湘桥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