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启动“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比学争先“打擂”活动

2024-03-12 10:32
发布单位:饶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0日,县“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比学争先“打擂”活动启动仪式在浮山镇五联村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比思路、比经验、比成效”,进一步调动镇、村两级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互相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奋进态势,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陈跃庆,市委副秘书长、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常务副主任陈炯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娜,副县长陈永楷出席仪式。陈跃庆宣布县“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比学争先“打擂”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陈跃庆带队前往浮山镇五联村金厝围露营区、风车转角广场、路亚池、市级粮食生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等地,边走边看边听,实地调研五联村典型村总体建设情况。

  调研中,陈跃庆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头雁”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立足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统筹,全面压实责任,努力打造“产业强、环境美、生态优、治理好、民风淳”的典型村;要突出以拆开路,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坚持“拆、建、管”并重,切实提升乡村风貌水平;要因地制宜种植乡土树种,精心设计具有层次感和通透感的小景观,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景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典型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敢于破局、大干快上,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再上新台阶注入“村能量”。

  当天还开展县“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第三片区比学争先“打擂”活动。评审组先后前往浮山镇五联村、东山镇东明村、新圩镇长彬村、高堂镇西林村、联饶镇下饶村,现场考核各村的典型村建设情况,并在联饶镇召开第三片区比学活动汇报会。会上,评审组听取各村有关创建典型村工作经验、成效的汇报,进行综合打分。

  据了解,本次县“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比学争先“打擂”活动将分为两批次开展,每批次按照“地域邻近、产业类同”原则分别列出5个片区,其中第一批次比学对象为全县21个省级典型村,第二批次比学对象为2024年拟重点培育的30个村。活动采用“部门评审”“现场打分”2种评分方式结合开展,每批次将根据得分情况统计出1个批次总冠军和5个批次分片区冠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