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12 10:1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9日下午,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饶平人才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举措,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用才,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新篇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出席会议。

  图片

  陈跃庆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起始之年,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谋长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支撑,是破解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锚定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构建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聚智聚力为创新蓄势,为发展赋能。

  陈跃庆要求,要抓重点、求突破,持续在“引、育、留、用”人才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引”字为先,抓好引才工作。实施政策引才、企业引才,创新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走出去”“组团式”引才,加快引进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人才来饶扎根发展。着力推进深圳“人才飞地”建设,鼓励企业在深圳等一线城市设立研发机构,探索“异地用才”模式,增强我县对高端人才的吸附力。要坚持“育”字为本,抓好育才工作。明确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目标要求,着重推进“订单式”定向培育、“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新模式,用好职称评聘、学历提升等激励政策,不断提升人才素质和能力。要坚持“留”字为要,抓好留才工作。加快推进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人才薪酬待遇、医疗保健、住房安居、子女入学等人才服务保障措施,用心用情留住人才。要坚持“用”字为重,抓好用才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于不拘一格用人才,打破论资排辈和“四唯”倾向。聚焦教育、医疗、科技等重点领域,积极为人才创造发展平台,引导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全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陈跃庆强调,要强化党管人才工作保障,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压实责任、形成氛围。加快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人才服务、机制完善、资金保障等工作,着力营造“尊才爱才、竞相迸发”的社会氛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玲玲出席会议,并对我县人才工作进行点评指导,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陈创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许美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就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工作作了说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无穷食品制造(广东)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重点用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