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到枫溪区调研“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让生态宜居环境为营商环境增色添彩

2023-05-11 16: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8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到枫溪区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对标一流、创先争优,在改善村庄面貌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上持续攻坚,让生态宜居环境为营商环境增色添彩,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路西办事处山边村,何晓军实地走访高美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整治成效,详细了解该村“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何晓军强调,要高标准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推动乡村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要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健全完善垃圾收运、污水处理、池塘护栏等基础配套,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强做大陶瓷等主导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休闲观光等新业态,以环境赋能招商引资,撬动社会资本,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传承历史文脉,释放文化活力,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利用的潮州路径,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遗存,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梳理乡情乡史,讲好村里故事,进一步凝聚人心、留住乡愁。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从致富能人等优秀群体中选优配强“领头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广泛汇聚乡贤力量,构建“一核多元”的基层治理格局,更好推动“百千万工程”。

      市领导王文森、朱丹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