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总河长工作会议

2023-05-10 22: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9日,枫溪区召开总河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吴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副总河长丁树雄主持,区委常委、区副总河长谢广歆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各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有关计划,并公布了2022年度区级河长制考核结果。

      吴维凯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在高效运行、保护修复、有效管控、完善机制上持续用力,切实扛起新时代治水管河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守护好一方水土、一方河湖。

      吴维凯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持续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任务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落实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狠抓水质达标攻坚,严抓面源污染治理,常抓专项行动整治,快抓碧道建设规划,不断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坚持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提升河长制工作效能,持续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实绩实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护水机制,坚持统筹治水、联动治水、开门治水,强化督查督办,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