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4-26 14:4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生产生活稳定有序,防范和化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4月25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带领区各有关部门到辖区内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勇陪同检查。

      吴维凯一行先是来到嘉丰华府建筑工地现场,对建筑工地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建筑机械管理、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警示牌悬挂、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吴维凯指出,施工工地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区高发区,建设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完善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在潮州脑科医院,吴维凯详细检查了医院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电子设备、易燃易爆品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要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保护生命。

      随后,吴维凯一行来到凯里亚德酒店,对酒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应急通道是否畅通、标志是否清晰醒目、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指出,“五一”期间是人员外出旅游的高峰期,同时也是事故的易发时段,各酒店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强化日常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酒店安全稳定。

      在枫溪区中心幼儿园,吴维凯一行督导检查了幼儿园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对现场发现的空调外机外挂存在掉落风险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马上整改,为孩子们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吴维凯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监管全覆盖,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全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