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悦”读越“享”!饶平启动2023年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2023-04-24 15: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县启动以“凤江潮涌·‘悦’读越‘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各镇同步组织“点亮农家书屋”活动,在全县营造热爱读书、支持正版的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高堂镇“点亮农家书屋”活动。

  近年来,我县把全民阅读工作作为培育文明市民、涵养城市气质、展示城市魅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探索“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我县推动版权保护宣传与全民阅读活动深度融合,近年来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倡导绿色阅读,加强版权保护,并打造了“护苗”“绿书签”品牌,将“护苗”工作贯彻“扫黄打非”工作全过程。

“共读半小时”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在今年的活动中,我县举办了“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知识宣传展,同步开展著作权(版权)保护知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发放版权保护宣传折页、版权保护笔记本、“护苗2023”书签等。此外,还作为2023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的共读点举办阅读活动、开展读书主题讲座等。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优势,我县持续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同时,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镇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作用全面显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今年,全县各镇还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并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同步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激发本地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