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全区廉政工作会议

2023-04-18 15:1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10日,枫溪区召开全区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林少勇主持,区委常委郑敬忠、林永忠、谢广歆、林延雄、丁树雄、陈贤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任务,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深刻认识当前我区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整改、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治乱”为抓手,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深化政务公开,强化审计监督,超前化解各类廉政风险点,防患于未然。要紧盯重点环节管住关键点。规范权力管理运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不断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机制,把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观大势、抓大事、管全局。要紧盯重点领域管住关键事。强化行政审批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服务更加廉洁高效;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窗通取”协同联办机制,让企业和群众的事情好办、容易办、不用找人办。要紧盯重点环境管住关键处。健全执法监管体系,加强重点行政执法领域腐败风险点的自查自纠,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树牢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健全完善跨部门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不缺位不错位;加大违法企业排查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盯重点事项管住关键人。深化审计监督效能,加快推进关键领域审计全覆盖,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瞄准国腐败高发领域,严格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拓展优化纪审联动、巡审联动,加强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整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坚持以系统观念深化风腐同查、纪法同施,以严明纪律一体推进纠治“四风”和惩治腐败,倒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奉公守法,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