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联合执法行动

2023-04-17 09:4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13日下午,县林业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城综局等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图片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分成两组,分别深入县城和高堂、钱东等镇,对大排档、餐饮店等重点区域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各类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要求各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认真执行国家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有关规定要求,做到守法经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主体、周边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共查获违法经营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宗。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县林业局表示,接下来,将贯彻落实4月12日召开的全县开展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的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整治非法捕猎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行为,强化野生动物保护的监督执法管理,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提高公众对举报非法捕猎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非法捕猎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氛围。加强部门协助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人人爱护野生动物、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