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保持拼搏状态 全力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3-04-14 11: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1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大会堂召开饶平县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对全县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拼搏状态,奋力打好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冲锋战,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跃庆指出,今年是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的关键一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推动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存在的短板弱项中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形势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我县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陈跃庆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严格按照时间任务节点,扎实做好创国卫、创省卫生镇资料申报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属地责任,想方设法补齐创文短板,坚决防止“文明村镇被摘帽”事件发生。要夯实城乡基础,深入实施县城提升行动,持续在镇村道路整修、市场及周边环境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排放等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乡功能品质。要抓好面上整治,统筹抓好内街背巷停车位划线、镇区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管理、“三清三拆”和厕所革命等工作,市场化推进生活垃圾清运,常态化开展巡查执法,全力改善提升市容市貌和城乡环境。要完善台账资料,提早准备、抓在平时,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努力争取在台账资料板块拿足分、拿高分。要凝聚群众力量,多角度、全方位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文创卫氛围。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创文创卫总目标,以结果说话,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全员动员机制,做到单位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抓,调动志愿者力量,上下一心,共同发力,真正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要健全协同配合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配合作战、相互补台,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健全考核评比机制,为各镇各部门提供取长补短、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平台,激励各镇在争先创优中提升工作实效。

  县委副书记陈创阳主持会议。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县创文创卫暗访视频;副县长陈驹通报了全县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卫健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黄冈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创文办、县创卫办、县爱卫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