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召开座谈会 共同推动盐焗鸡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03 09: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在县委会议室召开饶平县盐焗鸡食品工业发展座谈会,与行业商会、企业代表和养殖大户代表齐聚一堂,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县盐焗鸡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分析食品产业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共同理清思路,合力推动盐焗鸡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饶字号”食品工业“金字招牌”。

  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陈创阳,副县长杨颖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全县盐焗鸡食品工业发展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盐焗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盐焗鸡行业商会、企业代表、养殖大户代表围绕行业和自身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发展建议进行发言;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加快饶平盐焗鸡食品产业发展。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共进,现场气氛热烈。

  陈跃庆指出,饶平盐焗鸡工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在我县产业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是饶平的一块“金字招牌”。县盐焗鸡行业商会和企业家们要抢抓机遇,乘借省委“下决心把食品工业搞上去”的东风,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改造,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大做强盐焗鸡食品加工产业。要突出龙头引领,充分发挥广东无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龙头作用,加强各企业在原材料进口、产品加工以及销售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促进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跃庆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要素保障,紧紧抓住深圳对口帮扶潮州的契机,加快制订盐焗鸡食品产业高质量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谋划蛋鸡养殖基地建设,成立蛋鸡养殖协会,加大对适合开展蛋鸡养殖的用地普查力度,扩大本地蛋鸡养殖企业的养殖规模,扶持蛋鸡产业发展,提高盐焗鸡工业原料本地供应能力。要谋划布局盐焗鸡工业产业园建设,引导企业转变观念,积极入园发展。要积极申报国家级盐焗鸡产业园和省级盐焗鸡跨市集群农业产业园,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行业发展。要推动集体建设用地“工改工”工作,下大力气协调解决企业土地等制约问题,破除企业发展瓶颈。要加大饶平出口企业培育,成立原材料进口企业,降低原材料对盐焗鸡食品企业的限制。要用好政策支持,加大企业技改扶持力度,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引导企业主动“走出去”参加国内外展销会、博览会,在本地筹划召开盐焗鸡展销会,把企业产品展示出去,擦亮“中国盐焗鸡之乡”金字招牌。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在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加强金融支持、严格环保处理、解决人才用工需求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县盐焗鸡产业高质量加快发展实现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