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新院区正式运营 助力饶平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加快发展

2023-03-27 09: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6日上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新址搬迁暨新院正式运营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惠及百万苏区群众的一件大实事,对进一步优化全县医院功能布局、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饶平医疗卫生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省卫健委巡视员刘建清,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副市长宋铁,省疾控中心副书记詹建湘,暨南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董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书记闭思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以及省、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和医疗专家等出席仪式。副县长陈驹主持仪式。

  刘建清、张宏、陈跃庆、宋铁、董军、闭思成、杨镇荣和市卫健局局长王晓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院长许典双共同推动启动杆。

  

  宋铁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顺利搬迁运营不仅是医院自身发展的新征程,更是我市医疗健康为民服务的又一里程碑,必将为我市推进“健康潮州”建设注入新动力。希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一步加大对潮汕医院的支持力度,助力潮汕医院建设成为一所设施先进、服务精细、医术精湛、群众满意,在潮汕乃至粤东地区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综合性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高效的医疗服务和保障;饶平县政府、卫健部门要以医院搬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市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向更高层次迈进,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杨镇荣在仪式上致辞,他要求潮汕医院要以新院区正式运营为新起点,总结好、运用好托管经验,强化学科体系、人才梯队、配套设施等建设,奋力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院区的运营、发展中来,努力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和健康服务。杨镇荣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各位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加大资源投入,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创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环境。

  搬迁暨正式启动运营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现场参观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新院区。

  据了解,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新院区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02亩,分两期建设,已正式投用的一期总建筑面积约98000平方米,设门诊楼、急诊楼、住院楼、传染病楼等功能区域,床位1200张。借助此次契机,该院引进粤东首个一体化智能手术室、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进口高端超高清内镜系统、进口高端四维彩色B超机等多种新设备,不仅将服务百万苏区人民群众,更将辐射粤东地区,为更多病患提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