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跃庆主持会议

2023-03-27 09:4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有关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不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工作要求,推动新时代饶平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才强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校教师“传帮带”作用,努力打造高站位、高素质的党校“红色学府”铁军。要坚持从严治校。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更好发挥党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要坚持为党献策。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教学培训、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全方位推进全县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强党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心聚力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职权,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检查、工作监督、法律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政府党组要把促发展摆在首位,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帮助饶平招大商、招好商;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把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着力打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法治化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狠抓自身,持之以恒练本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实践训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工作本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