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陈跃庆杨镇荣到会祝贺

2023-03-15 11: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图片

  3月14日,政协第十一届饶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大会堂隆重开幕。县政协主席黄汉成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出席会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承载着饶平百万儿女的期盼和重托,今天上午,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大计,为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副主席张若群、林坚兰、余志伟、朱礼敬、沈寒晖、吴华昊和大会秘书长魏松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其他成员。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委副书记陈创阳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纪委监委,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饶平海关,潮州边检站,潮州港口海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和驻饶市政协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到会的委员192名,实到委员17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吴华昊主持。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黄汉成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饶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中共二十大、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助推饶平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全县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今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坚持重政治强引领,做到忠诚履职;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做到精准履职;三、坚持拓渠道重实效,做到科学履职;四、坚持凝共识聚合力,做到真情履职;五、坚持强基础提水平,做到高效履职。

  报告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饶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为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第十一届饶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张若群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41件,转为意见办理20件,内容涉及我县交通、市政、文化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从提案办理信息反馈的情况看,全部提案人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效果表示满意和理解。

  县政协副主席吴华昊在会上宣读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优秀提案的提案人、承办提案的先进单位上台接受表彰。

  部分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驻饶市政协委员和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