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工作

2023-03-14 23:2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近日,枫溪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我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维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上来,深刻领会实施“百千万工程”,瞄准的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服务的是乡村的全面振兴,目标是实现农村现代化,促进的是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从而进一步增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推进。要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因地制宜,既要立足长远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也要着眼当前产业升级转型、三旧改造项目、城乡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政策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的同时,聚焦枫溪现有的优势资源和短板不足,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把资源力量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竭尽全力出成果、见实效。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人员力量的合理统筹,既要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攻坚突围,也要确保日常工作高质高效运行,全力以赴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组织部门要将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探索推行“末位淘汰制”,进一步畅通“干部能上能下”通道,切实激励全区广大干部争优创先、担当作为。纪检部门要加强执纪监督,着力查处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坚决为我区“百千万工程”的纵深推进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附件: